孩子多大可以上幼儿园

时间:2014-08-13 16:17: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孩子多大可以上幼儿园

暑假开学以后,很多孩子开始正式进入幼儿园开始学习。

一般孩子多大可以上幼儿园?

现在幼儿园由于基本上是私立的,只要给钱不管多大都让上,一些家长由于工作较忙,也争取早把孩子送到幼儿园。

其实过早或过晚上幼儿园都不是太好,建议:宝宝上幼儿园最好的年龄是在3岁,因为这个阶段宝宝的心理素质方面以及自理能力方面都相对要好一些,而且3岁的宝宝对于接受新事物的能力有所提升。

如果低于3岁,大部分孩子对父母依赖性极高,并不适合过早上幼儿园。

对于具体多大才适合,这个并没有太固定的答案,我们的建议是:宝宝上幼儿园的年龄并不一定是绝对的,因为有的孩子成长比较快,即便不到三岁也已经能够较好地适应周围的环境和事物,而且生活自理能力也相对较好。所以,如果您的孩子确实已经达到了这些方面的要求,即便没有满3岁,也是可以上幼儿园的。

一些宝宝虽然到了三岁,但明显不如同龄人的孩子适应幼儿园环境,也不太适合进入幼儿园学习。

所以只要在生活自理以及适应能力上比较理想的话,即便不到三岁也可以上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