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幼儿园适应时间

时间:2014-08-22 17:09:5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孩子在幼儿园适应时间

这几天,各地的幼儿园基本上都已经开学,很多小朋友也开始正式开始自己的学生生涯。

不过对于刚上幼儿园的孩子来讲,肯定会出现不适应的情况,而且这也是极普遍的情况。

孩子在幼儿园适应时间需要多久呢?

孩子入园的适应问题,是所有家长必须面对的一个难题。因为孩子的性格不同,每个孩子的适应期也会不同。

最容易出现的情况:家长看孩子不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就经常把孩子接回来,经常性不让孩子上学,孩子从家来到幼儿园,从一个熟悉的环境中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陌生的 老师、陌生的小朋友。孩子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孩子的哭也是一种本能的自我 保护。这时我们的爸爸妈妈们一定要配合幼儿园坚持送孩子入园,切不可“三天 打鱼两天晒网”这样表面上看,是心疼了宝宝,但是这样会使孩子适应幼儿园的过程无形中加长。

一般情况下,孩子要想适应幼儿园的生活,需要两个星期左右

当然,如果一些家长小的时候过分溺爱的孩子,这样的孩子适宜的时间会更长,甚至两个多月都无法完全适应。

如果孩子在入园以前,家长就有意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能力,这样的孩子适应起来就极快,两个星期左右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