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随迁子女入学条件:五证要齐全

时间:2014-06-29 15:34:0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北京随迁子女入学

由于现在我们国家人员流动性极强,一些大城市,全国都地的人都在此工作,为了让子女上学的时候也能在自己身边,家长都在想办法把孩子留在自己的工作地上学。

国家也出台了很多这方面的政策,理论上是允许随迁子女异地入学、学习的,甚至也开始了异地中考、异地高考。

但由于地方保护主义,这种好的政策并没有得到真正的执行,特别是像北京这样的大城市,想让子女在北京入学,极不容易。

北京随迁子女入学条件:五证要齐全。

这五证分别是:

五证:

1: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本人在京务工就业证明

2: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

3:全家户口簿

4:在京暂住证

5: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

北京市教委发布《随迁子女入学有关情况的说明》,重申随迁子女“五证”不全不予入学。

看着这五证并不难取得,但这只是入学的前提条件,由于僧多粥少,还得层层手续、层层关系、考试,才有让自己的孩子可能进入一所北京当地的小学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