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河北独生子女高考加分政策

时间:2014-05-26 11:02:4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独生子女加分政策

为了提倡少生优生,我们国家大部分省份都对独生子女考大学都有加分政策。

各个省的政策有一定的差别,我们给大家讲一讲2014年河北独生子女高考加分政策。

加分政策的具体要求如下:

1 父母双方或者母亲一方为农业户口;

2 父母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并依法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3 考生本人为农业户口。

从这个政策可以看出来,这个主要是针对农村独生子女的加分政策,城市的独生子女没有这方面的照顾。

认定农业户口(农村居民),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具有农村居民户口连续10年以上,依法享有农村责任田承包经营权、农村集体收益分配权,以从事农业生产为主要生活来源且不享受城镇居民社会保障和福利待遇。

除此之外,还需要提供很多材料,所有材料都合格,才能真正享受高考加10分的照顾。

下图是需要提供的河北独生子女高考加分材料大全:

河南高考加分需要准备的材料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