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楼顶盆栽的果树有哪些?

时间:2017-12-09 07:16:5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楼顶种菜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但有一些人希望种一些果树,最适合楼顶盆栽的果树有哪些?

下面推荐一些,最适合盆栽的果树。

1、百香果。

百香果几乎是最容易盆栽种植的水果,多年生草本植物(说白了就是草),很好养,扔进土里就能活,所以使用花盆在阳台种植也是很容易成功的。

盆栽果树

2、无花果。

这个也是一种极容易管理的果树,栽培容易,管理粗放,和绿萝吊兰这些懒人植物差不多。

3、柠檬。

这是一种南方的水果,也适合在花盆中种植,有着很高的营养、药用价值,可以盆栽种植,盛果期在9至11月,其余时间树上也一直都会有果子。柠檬较喜肥,由于北方土质一般都偏碱,也可以在肥液中加入硫酸亚铁,配成微酸性营养液,效果会更佳。

4、石榴。

盆栽种植当然也很简单,而且可正常开花结果。

5、草莓。

这个绝对是最适合盆栽的水果了,和种草没啥区别。

6、葡萄。

它并不是太多,使用大一些的花盆绝对可以种植成功,花盆比较大,定期施肥,盆栽的葡萄也能结果很多。

7、火龙果。

盆栽时要用大盆,并且要设立支柱,随时进行绑扎。

8、蓝莓。

蓝莓为低灌木,极为适宜家庭盆栽,一年四季均可定植,一般3-5年苗就可结果,管理得当,结果期可以保持35年。

9、桔子。

桔子树喜温暖,盆土要保持湿润,但盆内又不可积水。相信到了秋天你会为这满满的果实为自己自豪。

是不是第一次知道原来这么多果树都可以种在花盆中呢?上面只整理了一部分,其实还有很多也是可以种在花盆中的,只要管理得当,你的楼顶也能变成一片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