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化细菌多长时间死亡

时间:2017-03-08 16:28:0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一些家里面的老鱼缸,一般硝化细菌都非常成熟,鱼缸的水质也会特别高,但也存在这样的情况,突然家里面停电,特别长时间的停电,很多人担心自己家鱼缸中的硝化细菌会死掉,硝化细菌多长时间死亡?

从多数人经验来看,一般停车24-48小时,影响不大,硝化细菌肯定会死掉一大部分,停电的时间越长,死的越多,但来电以后,硝化细菌还会快速繁殖,慢慢数量就会增加上来。

培养鱼缸硝化细菌的方法:

一、呼吸的氧气:

这些喜欢氧气的细菌对氧气的消耗量是巨大的,甚至比缸里的鱼还厉害,要想办法多增加鱼缸中的氧气含量,比如开氧气泵、过滤等。

二、足够的食物:

只要缸里有鱼,细菌们就会有食物,增加食物就能够促进细菌们的繁殖,所以鱼缸中要有鱼儿,硝化细菌才能活的更好。

三、一定的水流:

水流给定居的细菌们带来氧气和食物,所以过滤系统必须24小时开。

四、合适的温度:

鱼和细菌们在24-28度之间是可以很好的生长和繁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