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化细菌多久能养好

时间:2017-03-08 16:20: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刚买回来的新鱼缸,一般都没有硝化细菌,需要我们先培养出来,然后再大量养鱼才行。

有一个问题:硝化细菌多久能养好?

这个确实需要一段时间:自然形成要稳定得两三个月。水清的像看不见了一样就算大功告成了。

在一般常温下,硝化系统的基本形成,至少一个月以上。硝化菌的主要工作是把物理过滤后残留的一些细小颗粒进行分解,以及将有机垃圾分解后生成的氨、亚硝酸盐转化为硝酸盐。一个成熟的硝化系统可能水质会显得较清澈,但仅造硝化菌恐怕很难让水质清澈,因为清除有机垃圾等杂质是由物理过滤来完成的,物理过滤做的是粗活,硝化菌做的是细活,二者是相辅相成的关系。

硝化细菌的生长繁殖需要附着物。和鱼塘相比,水族箱的好处是可以配备一套强大的过滤系统,这是培养硝化细菌的好地方。所以在水族箱中我们经常用生化棉、生化球、陶瓷环等附着性好、多孔的材料,尽量增大滤水面积,让更多的硝化菌生活。

家里面的鱼缸过滤系统,一定要24小时不停的开着,这样才能更快的产生硝化细菌。

只要正常循环,硝化细菌会自然形成的,整个过程大概需要1个月到3个月;现在为了快速培养硝化系统(严格的说的生态循环系统),可以添加成品硝化细菌,在过滤设备和器材满足的情况下一周到半个月左右清水,一个月左右硝化系统基本形成(褐藻消失,绿藻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