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容易养活的植物有哪些

时间:2017-03-04 10:22:2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家都喜欢在室内养一些花,但也得承认,养花是一个技术活,有些花比较难养,新手很容易养死,但有一些花就极容易养活,一般都养不死。

室内容易养活的植物有哪些?

下面推荐一些很容易养活,特别适合在室内养殖的花。

1、吊兰

吊兰具有吸收有毒气体的功能,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极容易成活,也非常容易自己在家繁殖,对光线要求也很低。

2、绿萝

绿萝除了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还能有效地吸附和去除室内空气中的甲醛、苯、三氯乙烯等污染物,是天然的“空气净化器”。

绿萝更容易养活,甚至风水就能活,剪一个小枝,插到土中就能繁殖,太容易养了。

3、红掌。

其花朵独特,为佛焰苞,色泽鲜艳华丽,色彩丰富,是世界名贵花卉。

红掌亦有人称之火鹤花、安祖花。原产于中、南美洲热带地区,花期可达6周,花型独特,花色多且艳丽,而且是四季常绿的,可终年开花,最重要的是它也很容易养哦。

4、芦荟。

芦荟是集食用、药用、美容、观赏于一身植物新星。在中国民间芦荟就被作为美容、护发和治疗皮肤疾病的天然药物。芦荟胶对蚊叮有一定的止痒作用。只要不浇水过多,很难把它养死。

5、仙人球。

具有抗辐射、净化空气、食用、药用等功效,这个也是适合懒人的养的植物,生命力很强。

6、文竹。

文竹是有名的室内观叶花卉、可入药。

7、发财树。

发财树株形美观,茎干叶片全年青翠,是十分流行的室内观叶植物,幼苗枝条柔软,耐修剪,可加工成各种艺术造型的桩景和盆景。

上面几种植物,都特别适合在室内种植,只要稍了解一些它们的生长习性,你也就可以把它们养的特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