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花自制水肥的方法

时间:2017-03-03 14:37:5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要想养花,光靠浇水很难养好,因为花也需要肥料,只有肥力跟上,花才能长的更好。

是不是不想买花肥,我们自己动手自己制作吧,养花自制水肥的方法,让大家再也不用买肥力,自己动手就能制作出来。

1、淘米水。

经常吃米饭,淘米水绝对很容易得到,淘米水里通常混有糠麸和少量碎米粒,含有丰富的磷元素、氮元素和微量元素等花卉生长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不仅让花草生长更茂盛,开花的植物连花都开得更艳了。但淘米水浇花要发酵好哦。

发酵以后,再兑一些清水稀释,我们就能用来浇花了,效果绝对非常好,肥力可以说十足。

2、养鱼水。

不少人家里面都有鱼缸,鱼缸需要经常换水,换掉的水扔掉很可惜,用来浇花可以说一举多得。

 1 一水二用,节约水资源,而不仅仅是节约一些水费。 2 水中的余氯已经挥发,给花浇水不会产生危害。 3 鱼类的排析物可以转变成为花木的有机肥料。

不用小看鱼缸中的水,也是非常难得的水肥。

3、豆渣。

现在豆浆机已经在我们家里面普及了,一般都会过滤出来很多豆渣,扔掉确实非常可惜,这也是很难得的肥料,豆渣必须经过发酵后再加水稀释才能用来浇花.其中含有磷、钾肥分,可使花色鲜艳。在使用前一定要先发酵腐熟之后才可以用,不然会烧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