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阳台花卉怎么过冬

时间:2017-01-20 09:11:3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天气变冷了,到了寒冷的冬天,对家里面的花也是一个考验,如果管理不当,自己的花草就能就会死掉。

冬天阳台花卉怎么过冬?

掌握下面这些窍门,你的花也可以挺过这个寒冬。

1、少浇水。

冬季大部分花都是生长不旺盛,甚至很多直接都休眠了,对水份要求并不多,如果水太大,容易导致冻伤、烂根。

当然,有暖气的例外:如果家里温度能超过二十度,那么正常养护就行了。

2、多晒太阳。

不管自己种的花是喜阴的还是喜阳的,在冬季由于阳光并不强烈,都是可以放到阳光下晒一晒的。

对于一些室内观叶植物,或处于休眠期的植物,放在有散射光的地方即可,如果室外特别寒冷,最好放到密封的阳台上晒晒太阳。

3、保证温度。

冬天很多花最终都被冻死了,所以保证温度很关键,一定要放到室内,没暖气的家庭,可以给花盆用塑料袋套上,然后扎紧,在塑料袋上戳几个孔,方便透气。

4、增加湿度。

冬天如果开空调、暖气,确实有可能导致室内的空气极干燥,如果家里面对于一些喜欢温暖湿润的花卉,会造成它们干尖失水等情况,所以花花建议大家经常向植株叶面或周围喷喷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