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渣不发酵能养花吗

时间:2017-03-03 14:47:5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都知道,多喝豆浆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自从普及了豆浆机,豆渣极容易获得,白白扔掉特别可惜,用它来种花,效果特别好哦。

豆渣不发酵能养花吗?

这个绝对不可以,豆渣必须经过发酵后再加水稀释才能用来浇花,在使用前一定要先发酵腐熟之后才可以用,不然会烧根的。

具体的发酵方法如下:

1、掺土进行发酵。

把湿豆渣和干黄土2:1或1:1拌匀,性状为手可捏成团,轻敲可散开。然后放在花盆用塑料袋封口,不出一个月就好了,中间翻过一次,没一点臭味。

2、用水一起发酵。

直接把豆渣加水放入一个塑料瓶中,掺水发酵,这样更方便,但是这样会有很刺鼻的臭味,目前最流行的除臭方法就是在发酵的过程中在瓶子内放一点橘子皮,另外花友还需要注意的是,在发酵的过程中会有气体产生,所以瓶子的盖子不可以拧紧否则可能会出现爆瓶。

在使用之前,一定要先稀释,然后再使用,不然由于浓度过高,也容易导致烧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