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金香第二年还开花吗

时间:2017-01-23 16:47:0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知道,郁金香和风信子有点像,风信子一般只能种一年,第二年一般都不会开花,郁金香第二年还开花吗?

一般如果不做特殊处理的话,第二年极难再次开花,但如果养护得当,第二年开花的机率还是极高的。

要想郁金香第二年继续开花,可以按下面的方法去做:

1、花朵凋落后,地下部分的球根会迅速发育,这时应该把泥土以上的叶子部分剪去(特别提醒大家,不是全部剪掉,只要剪掉一部分就可以了),不要觉得可惜,这样做的目的是让球根在泥土里更好生长,而不把营养供给叶子。

2、春季的时候,要给郁金香施肥哦:球根在春季生长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来年能不能开花。因此这个时候除了定时给球根浇水、不让泥土过于干燥之外,最好给球根增加一点肥料,可使用水溶化肥,薄薄淋上一层,以促进球根生长。

3、郁金香种球的保存方法:进入夏天后,球根开始进入半休眠期,这时最好将球根从泥土中挖出来,放在阴凉干爽的地方储藏,能使种球不至于在湿热的夏季腐烂发霉。等到秋天,再次将球根重新种到土里,浇上水,球根就会慢慢继续生长。

如果大家按照上面的做法去做,郁金香第二年还是极有可能再次开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