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金香开花后怎么处理

时间:2017-01-23 10:06:3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郁金香要想多年连续种植,那就需要对它科学管理才行。

郁金香开花后怎么处理?

要想第二年继续种植,它开花后一定要正确处理一下才行,下面是正确的处理方法:

1、把开败后的花要剪掉才行,花开败后,在花朵下2-3厘米处剪断。注意一定不要剪得过长,叶子一定要保留。

2、让郁金香叶子继续生长,一直到炎热的夏季到来,夏天郁金香进入半休眠期,待花叶和茎全部变黄,这时要从盆中挖出小鳞茎并晾干后储藏。

3、郁金香种球保存方法:将球根放置阴凉地方。最好找半潮的沙子和一大箱子,底部垫一层塑料袋以防止外漏.将球根埋置其中。如沙子较干,可在埋好后喷少量的水。水一定不要过多,一定要敞开放置,以防止球根烂。

4、待到9~10月再重新将良好的成花种球上盆,并施基肥。冬季地栽的可露地越冬,盆栽的放置室外向阳的暖和处,盆土要偏干忌湿,这样到来年立春后它会从土中长出新叶,其间再追施薄肥两次,至3、4月间就会再度开花。

一些书上也说可以不挖,我问过郁金香花园的师傅,他们一般也是不起球的,如果大家嫌麻烦,也可以不起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