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月份可以种郁金香吗?

时间:2017-01-23 09:42:3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郁金香在大家都比较熟悉的一种花卉,它确实非常漂亮的,但应该什么时候种植,不少人并不是太了解,元月份可以种郁金香吗?

如果是在元月份才开始种植,那就相对有点晚了:通常情况下,在九月或十月初(秋季来临霜冻之前)种植郁金香球根最适合。郁金香将会在来年的4月或5月开花。作为一种多年生植物,它可以在每年春天开花。因此,最适合种植郁金香的时间是秋季,而春季开花的具体时间则受居住地区影响。

种植郁金香,一定要注意在合适的时间进行种植:我国北方一般在9月下旬至10月份定植。东北和西北温度下降的时间早些.应适当提前定植,华北地区可稍晚,北京地区定植的时间一般在10月的中下旬。定植过早,气候温暖,长出叶丛,越冬需加覆盖物才可避免受冻;定植过晚,生根不好,影响来年生长。

特别提醒大家,如果郁金香太小,那就可能当年无法开花哦:挑选种球应选球径4厘米以上,即周长12厘米以上饱满健壮的大球,才能保证开花。可购买不同花色搭配种植。商品种球大多经过4℃至5 ℃低温处理,买回后立即播种,60天至70天可开花。购买种球应选合适的时机,要想元旦、春节前后开花,则应在9月至10月购买,但出叶后需加温补光。一般家庭最好在10月下旬到11月购买,栽后冬季长根,春季出叶,4月至5月开花,顺应自然环境,好养好管。

购买种球时选择个大的,且没有损伤没有霉斑的,就像买洋葱一样。其实种植起来养护起来就像大蒜一样。

只要买到合适的种球,大家很容易种出漂亮的郁金香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