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金香的生长周期是多久

时间:2017-01-23 10:46:4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由于我们国内特殊的气候,导致郁金香不可能全年都生长,郁金香的生长周期是多久?

郁金香不怕寒冷,但害怕炎热,如果温度过热,郁金香就会休眠。

一般来说郁金香的生长周期在6个月时间左右,从当年的秋季(11月份左右)开始种植,到翌年的4-5月份开花。由于受品种和地域差异,郁金香的生长周期会稍有不同,开花时间也会有所差异或早或晚都是正常的。

要知道郁金香适宜的生长温度:郁金香适应冬季湿冷和夏季干热的特点, 其特性为夏季休眠、秋冬生根,并萌发新芽但不出土,需经冬季低温后,第二年2月上旬左右(温度在5℃以上)开始伸展生长形成茎叶,3~4月开花。生长开花适温为15~20℃。花芽分化是在茎叶变黄时,将鳞茎从盆内掘起放阴冷的室内度夏的贮藏期间进行的。分化适温为20~25℃,最高不得超过28℃。

所以,只要温度不超过28℃就行,如果超过这个温度,郁金香就会休眠了。

郁金香喜直晒光照,能耐半阴,半阴环境或光照不足叶色鲜嫩、变薄、挺拔力弱,地表以上易产生折断。喜湿润,不甚耐干旱,特别是在生长至开花期,一旦水分供应不足,叶片先端枯焦萎蔫,花蕾不能正常开放,花瓣枯干。土壤中积水或长时间含水量过大,植株根系不能正常呼吸造成烂根。喜温暖,不耐高温,耐寒,最适生长气温为15-18℃,在5- 20℃环境下能良好生长,25℃以上生长缓慢,逐步进入休眠。能耐-35℃低温。喜通风良好,通风不良长势不佳,且易罹病虫害。喜肥沃、疏松、富含腐殖质、排水良好的沙壤土,在高密度土、贫瘠土中生长不良。

一般家庭种植的话,能观赏半年左右,剩下的半年时间就是休眠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