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能包上袋子过冬吗

时间:2017-01-05 15:07:2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到了冬季了,人怕冷,我们种植的植物也很怕冷,特别是绿萝,它本来就是生活在热带的一种植物,也特别怕冷。

绿萝最大的缺点,是耐寒性能差,在冬季要有 8℃以上的室温, 才能安全越冬。

绿萝能包上袋子过冬吗?

这个并不提倡,而且效果极差,不太建议。

1、包上袋子,绿萝的光照不足。

冬天的时候,绿萝向阳性并不强,但在冬季,为了补充温度和光合作用的不足,应增加其光照。方法是把绿萝摆放到室内光照最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时搬到密封的阳台上晒太阳,同时温度低的时候要尽量少开窗,应为极短的时间内,叶片就可能被冻伤。

如果包上袋子,影响绿萝的光照。

可以把透明的塑料膜罩在植物上面,通过蒸发土壤中的水汽补充植物的水分,每天不要超过两个小时,时间长会影响植物的通气和光合作用。

2、包上袋子,能提高的温度有限。

如果温度过低,比如温度已经低于5℃,袋子内的温度与袋子外相差并不是极大。

最好的方法:放到有暖气、空调的室内房间,保证室内问题高于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