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树叶怎样发酵成肥料

时间:2016-12-05 17:48:2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家种花草,要想花草长的更好,肥料绝对少不了,没有好肥料,很难养出好花来。

但多数人使用的肥料多数都是化肥,如果能使用有机肥,效果会好很多。

但有机肥怎么得到了,除了买别人发酵好的,有时间的人,也可以自己动手发酵肥料。

现在是冬季,到处都能找到枯树叶,其实它们就可以做成有机肥料,枯树叶怎样发酵成肥料?

方法一:和农家肥一起沤制。

树落叶后,将落叶连同园内杂草一起收集起来,与农家肥按1:1的比例混合、堆沤,以消灭潜藏在落叶中病菌和害虫;若在堆沤时加入少量过磷酸钙,则效果更好。待树叶腐烂后,就成了肥效不错的有机肥了。

方法二:直接埋入土中发酵。

挖一个坑或者使用一种容器,把树叶放到坑中,然后盖上土,浇水,让他自然发酵,最好一年左右,就能变成极好的肥料了。

温度高的话,发酵的速度更快,可以把干枯的树叶堆积在一起,压实,经过一夏天的沤制即可。

特别提醒大家,没有发酵过的树叶,不能直接当作肥料:

常有人误以为落叶可以堆放在盆土上,会慢慢便成天然肥料。但落叶未经微生物分解前,不仅无法让植物吸收利用,也可能成为病虫害的温床,最好堆肥发酵后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