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及杂草作成肥料的方法

时间:2016-12-05 17:16:1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种花就需要肥料,不管是农村还是城市,现在种花都大量使用花肥,事实上,使用有机肥料,效果会更好。

在我们的身边,会有大量的树叶,其实它们就是做肥料最好的原料。

树叶及杂草作成肥料的方法,下面教给大家,极简单:

其实方法一点都不麻烦,就是需要长时间的等待:前一年的秋天,树木开始掉叶子时把树叶收集起来,铺在用来种花的土上。第二年树叶腐烂了,成了环保的肥料。

我们常说的盆栽培养土里要加入腐叶土就是指树叶杂草等沤制的肥料,里面含有大量的有机质,不光提供营养,还有改良土质的作用。

还有一种方法:秋季收集松针叶、柳树叶、杨树叶,单独或混合装入大花盆或黑色塑料袋内,一层树叶、一层泥炭土或园土,再加入少许硫酸亚铁或柠檬酸铁,浸足水后封盖,压实。经过一个秋冬季的发酵便制成了酸性土;米兰、栀子、桂花、四季报春、四季秋海棠、瓜叶菊、仙客来等则以柳叶肥最适宜。平时养护还可辅助以硫酸亚铁、柠檬酸铁和水的混合液。春季按12:6:100,夏季按6:4:100 的比例配制,然后装入软包装塑料瓶内,将瓶倒埋入土中,瓶盖旋拧至微微渗漏程度,让肥液缓慢渗入土中。

特别提醒大家:树叶要想当成肥料,需要长时间的沤制才行,时间太短是不行的,所以不能太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