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的学生可以在广东高考报名吗?

时间:2018-12-18 13:42:0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广东省一直是外省务工人员最多的省份,为了不耽误孩子的学习,很多在广东工作的外地务工人员都把孩子带在自己的身边,在广东上学,很多家长和学生都想知识,外省的学生可以在广东高考报名吗?

外省的学生要想在广东参加高考,只要满足下面这些条件就是可以的:

外省户籍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广东省参加高考需符合三个“3”和两个稳定的基本条件,即其父亲或母亲连续三年持有广东省居住证,按国家规定在广东省参加社会保险累计三年以上,随迁子女在广东省参加中考并具有高中阶段三年完整学籍,且其父亲或母亲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和合法稳定住所。

如果不能满足上面这些条件,就无法在广东参加异地高考,不符合在广东省报名参加普通高考条件的随迁子女,须回户籍所在地参加高考。

异地高考

在2018年,广州共有3407人参加报名异地高考资格审核,通过审核并参加高考报名的人数为3107人。通过率为91%,所以通过率还是极高的。

总的来看,广东省的异地高考政策并不严格,多数人都可以满足条件。

广东从2014年起,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3年以上持有居住证、参加社会保险累计3年者,其随迁子女具有广东中职学校3年完整学籍的,可以在广东考高职。2016年起,在上述条件的基础上另要求随迁子女必须在广东省参加中考,方可在广东省参加高考和录取。由此可看出:2014年开始,广东省要求,随迁子女必须符合5个条件才可以考高职。2016年开始,符合6个条件才可以参加高考和录取。

如果你家孩子以后也准备在广东参加异地高考,一定要看清楚具体的要求和条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