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军校不招生了

时间:2017-06-10 10:26: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每年很多成绩特别好的同学,都特别喜欢考军校,毕竟军校不用交一分钱甚至还发钱,毕竟以后还不用担心就业问题,发展前景也不错,所以不少人都喜欢考军校,但有一个消息,说从2017年军校不再招生了,2017年军校不招生了是真的吗?

2017年军校不招生了

根据军队改革有关部署,从2017年起,不再从普通高中毕业生中定向招收、从在校大学生中考核选拔国防生,国防生制度由定向招录、全程培养逐步调整为面向地方院校毕业生直接选拔招录。

事实上,2017年,军校还是招生的,只不过招生的数量没有以前那么多了,要求也多了,报考军校的要求:军队院校招收青年学生对象为参加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止2017年8月31日);拥护四项基本原则,政治思想品德好,立志献身国防事业,志愿报考军队院校;参加由军队组织的政治考核和军事职业适应性检测(简称军检,下同),结论均为合格。

报考军校的要求:一是军校招生要求年龄不超过20周岁,你如果超过20周岁不要报考;二是军校只招收高中应届毕业生,复读生不要报考;三是考生必须参加面试。

军校一般在提前批进行招生,要求的成绩较高。

高考报军校的好处:

1、省钱。学杂费和生活费全免,且每月发放津贴。

2、分配。军队内部全数统一分配,没有就业难之说。

3、地位。军人群体天然地具有比较高的社会地位,且在现行体制下军官群体在二次择业时,大多可进入行政、事业单位,俗称“铁饭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