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生有退学的吗

时间:2016-09-05 15:36:5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军校生一般分数都是特别高的,很多人做梦都想成为军校生,不过每年录取这么多军校生,确实存在不少并不适合在军校生活的人,军校生有退学的吗?

这个肯定有的,每年都会有一批学生从军校退学。

退学,这个字眼在军校学员群体中并不鲜见,每年也有许多年轻人毅然决然地选择脱下军装、放弃学籍,甚至不惜“自挂”八门课程,强行让自己离开军校。

军校和普通高校不太一样,管理更严格,训练更刻苦,确实有很多人不太适应。

有些同学,更喜欢地方大学精彩的生活:地方大学多姿多彩,军校枯燥乏味。以他们的阅历,很难认识到这些艰辛甚至堪称痛苦的生活,会给他们带来怎样的思想修行和人生财富,往往是到了基层部队之后,才开始有所领悟。大多数的情况是:你会听到军校生嘴里最常见的词语是“郁闷”,简单一句“好好干,当将军”无法让他们找到自己奋斗的方向,反倒是精彩的地方大学生活和多样的选择,让他们无比憧憬。

近些年,军校大学生退学现象严重,这个并不是个别现象。

确实,有一些确不适合军校的生活,如果实在不适应,退学也是不错的选择,不然做一辈子自己不喜欢的事情,确实极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