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考科目改革

时间:2014-09-04 10:27: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2014年高考科目改革

最新的高考改革措施,今天刚刚对外进行公布。

以前传言中的高考文理取消分科成为现实,高考以后会正式取消文理分科。

2014年高考科目改革力度是特别大。

以后这么多科目,难道都得全部学习吗?

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如果这样改革的话,学生的压力就会变得更大。

最新的科目改革措施是这样的:考生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成绩组成。保持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科目不变、分值不变,不分文理科,外语科目提供两次考试机会。计入总成绩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由考生根据报考高校要求和自身特长,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中自主选择。

看来以后传言的英语退出高科是误传,只不过增加了一次考试机会。

其他几个小科目,考试可以根据自己兴趣来自由选择。

其他小科目变成了学业水平考试,具体的分数不计入高考,而变成了等级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