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江苏高考分数低 总分只有480分

时间:2016-10-19 16:05:2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每年高考成绩公布的时候,大家会发现,江苏算是一个例外,高考录取分数极低,为什么江苏高考分数低?

其实这个并不难理解,因为江苏高考没有使用全国卷,使用的是自主命题,总分本身就少。

1、江苏高考总分只有480分。

江苏省高考总分只有480分。统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三门。各科分值设定为:语文160分,数学160分,外语120分,共440分。语文、数学分别另设附加题40分。另外7门课选测2门。

2、江苏高考试题难度较大,区分度较高。

曾经有一件江苏高考全国最难的消息火遍全国,它这里指的难,并不是考大学难,而是试题设计的难度偏大。

苏省的高考试题难度在全国都是数一数二的,考高分很不容易,这样的好处就是区分学生水平较明显,高水平学生与低水平学生很容易就能区分出来。

这也是为什么大家总感江苏的高考分数这么低的原因,主要就是总分低,试卷难度较大造成的。

本文是51学吧原创文章,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2016-10-19/42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