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考大学容易吗

时间:2016-09-03 15:34:5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虽然各省的高考录取率一直在增加,但要想考入好的大学,难度还是极大的。

江苏考大学容易吗?

考大学绝对极容易,但要想考上名牌大学,还是极难极难的。

下图是江苏的理科生要考上一些大学需要全省的排名情况:

江苏理科生考大学难度

下图是江苏文科学生考大学的难度:

江苏文科生考大学的难度

从上面的排名可以看出来,对于江苏的考生来讲,要想考入一些好大学,难度是多么大:2016年江苏有36万考生,近20万的理科生,如果你不考进全省前一万五,可能你从来都看不上的南京师范,也录不上。稍微好点的几所本地院校也要考在7000名左右。你算算一个江苏省,多少个重点高中,只看前70所,你不考在年级前一百,你想上本地的一流大学,那简直是梦。而且还不算,南京金陵中学,南京外国语学校,苏州中学等,这样的顶级中学。

所以,现在考大学难度确实是越来越低,但要想考进好大学,难度还是极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