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考高职降不降分

时间:2015-07-20 09:34:5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陕西高考高职降不降分

一般来讲,高考录取的时候,每个批次如果招不满学生,还会进行降分再次录取。

专科批次,本来分数线已经极低,但仍有很多大学录不满学生,分数还会再次降低。

不过也有例外,有一些省份高职批次就不降分录取。

陕西高考高职降不降分?

最新的消息是这样的:2015年陕西省高职(专科)统招计划共101722名,较去年减少20373名。其中,参加专科提前批次录取的79所普通高校计划招生3918名,参加高职(专科)批次录取的616所高校计划招生97804名。今年我省文史、理工类高职(专科)分数线均按照上线考生占总人数的97%划定,线下考生仅有6563名,所有今年我各高职院校不能完成的招生计划将不再降分征集志愿,即没被录取考生也没有二次补填志愿的机会。

这也就意味着,陕西高职今天不会再降分录取。

事实上从数据可以明显看出,降不降分录取已经没有太大意义,因为今年高职分数线极低,低的全省只有6000多人达不到分数线。

很多人都感觉高职不好,事实上我们国家的大部分大学都是高职为主,全国本科院校有800余所,而高职院校则有1200余所,占普通高等学校总数的60%以上。而且高职院校区域分布比较协调,除西藏地区外的各地市至少有一所高职院校。目前在校全日制大学生中,有一半以上都是高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