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满族人高考加分吗

时间:2014-07-05 14:36:3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辽宁高考加分

按照国家的规定,少数民族的考生在考试的时候,都可以享受加分的待遇。

但在不同的地方,规定也有一定差别。

辽宁满族人高考加分吗?

这个确定是加分的,但报考不同的院校,加分的多少是有差别的,而且规定只有部分地区少数民族的考生才有资格享受加分的待遇。

辽宁省详细的规定如下:

喀左、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和新宾、清原、凤城、岫岩、宽甸、北镇、本溪、桓仁满族自治县的少数民族考生(经省公安厅审核确认),录取时总分增加5分,按考生志愿投档,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实行朝鲜语、蒙古语和汉语“双语”教学的民族中学毕业的朝鲜族、蒙古族考生(按省教育厅提供的名单),录取时总分增加10分,按考生志愿投档,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这个政策理论上每年都可以变化,加分的多少也是有可能会变化。

上面这个是2014年辽宁省少数民族高考加分的政策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