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中不分文理科哪年执行?2018年

时间:2014-09-08 11:10:4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江西高中不分文理科哪年执行?2018年

虽然全国高考最新的改革政策已经发布,但除了浙江和上海以外,其他省份什么时候执行,确定时间的并不是太多。

江西省除外,已经明确了文理不分科的具体时间。

江西高中不分文理科哪年执行?

根据江西省发布的《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若干问题的意见》,在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面,确定了“江西版”高考改革方案。根据“江西版”高考改革方案,2014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外语考试将一年两考,2018年起高考不分文理科。

这也就意味着,江西文理不分科的具体时间已经确定。

按照这个时间点,江西省2015年入学的高一新生,将会正式取消文理分科。

“江西版”高考改革方案:按照积极稳妥、先易后难、分步到位的原则,建立普通高校基于统一高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为依据的多元录取机制。2014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实施“外语社会化考试一年两考”单项改革试点;2015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实施高考统考减少科目、不分文理科、外语考试社会化一年两考。

“江西版”高考改革方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上升为国家教育考试,将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高校招生录取的参考依据。

相对于全国来讲,江西虽然不是试点省份,但高考改革的速度就明显快于其他省份。

江西省的高中生,应该密切关注最新的政策变化,来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