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中要取消择校?

时间:2014-10-31 10:11:2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2015年高中要取消择校?

一直以来,我们国家优质教育资源较为缺少,这也就导致了在招生的时候,学校分为普遍学校和重点学校,学校内部又分为重点班和普遍班,最优秀的教学资源,全部集中到成绩好的学生身上,让好者更好,差者更差。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让大部分学生都能接受公平的教育,小学、初中取消了择校。

有消息说:2015年高中要取消择校?

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取消高中择校已经成为大趋势,也是教育部门的要求。

不过从实施的情况来看,一部分地区2014年已经取消了高中择校,一部分地区2015年准备取消,还有部分地区正在做准备,取消日期未定。

已经取消或将要取消高中择校的地区主要有:

一:北京市。 2014年已经全面取消择校生,同时大幅提高优质高中面向区域内初中校招生计划指标,名额分配比例提高至30%。

二:青岛市。青岛在 2014年正式取消普通高中择校生 ,实行初二年级学业考试等级评价等。

三:深圳市,2015年,深圳取消高中择校生招生后,将根据近年择校生录取人数中AC类考生和D类考生的占比情况,相应增加AC类和D类正取生的招生计划,保障各类考生的录取率不因取消择校生招生而受到影响。

五:温州市。2015年起温州市高中取消“择校”。

六:河北省:2015年秋季开学,各地要全部取消普通高中择校生招生。

七:厦门市:2014年厦门市高中取消择校生招生。

八:海南:2015年取消高中择校。

当然还有很多,上面只有一部分地区,可以看出,2014年和2015年,国内很多地区已经开始取消高中择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