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浙江高考加分政策细则

时间:2014-05-27 09:17: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最近网上有传言说传浙江高考见义勇为可加20分,不过这个消息并不准确。

根据2014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相关规定,高中时,见义勇为和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受到省级及以上党委、政府表彰的,可加分10分。网上传言可以加20分并不恰当。

关于2014浙江高考加分政策细则其实已经公布,具体哪种情况会加分,加多少分,都有极详细的解释。

大家可以看下图中的具体高考加分细则,好好解读一下。

浙江高考加分细则

首次把见义勇为作为高考加分项目,其实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尝试。

虽然很多网友对这个政策分歧较大,见义勇为式的加分还是保持为好。这是正义价值的体现,也是对社会正能量的一种尊重。

持反对意见者认为,见义勇为“加分漏洞太大”,希望这个政策别把用歪就可以了,只要把这个加分学生的名单对外公布,接受全社会的监督,一般都不会有过大的问题,算是一个好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