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生累吗

时间:2018-06-25 19:20:5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上过大学的人都知道,我们国内目前的情况是:上学最累的就是高中阶段,特别是高三这一年,但升入大学以后,学习压力明显小了,上大学以后的考试只要不挂科,或者挂科以后只要能重考通过,都可以顺利拿到大学毕业证,这也就导致现在我们很多大学的大学生素质很差,美国的大学正好相反,他们的大学教育实行的是宽进严出的政策,美国大学生累吗?

用数据就能明显看出答案:在美国,45%—65%的中学毕业生可以进入大学学习,但四年制大学的毕业率只有57.3%。

还有一组数据,美国大学的毕业率,跟生活质量也有极大的关系,生源质量越好的大学,毕业率也就越高,像录取率在10-15%之间的美国前20的顶尖大学,每年的录取率越来越低,很多人因为这个望而却步,但你可知道他们的毕业率却是杠杠的,平均高达95%以上。能进这些名校的同学都是千里甚至万里挑一,自身素质优秀,对自己的未来有明确的定位,为了应对繁重的学业,很多同学都严重缺觉,每天半夜还在啃书。

相对于我们国内的大学,美国的大学生确实更累一些,美国的大学更像我们的中学,大学生的“学习量”、“负荷量”超大,在校园内、教室内、图书馆内、宿舍内,随处所见都是忙碌的身影、急匆匆的步伐和刻苦学习的场景,这与国内中小学生累死累活拼命努力,上了大学则一马平川,及格毕业基本不成问题的教育现状形成鲜明对照。

美国大学累

由于现在我们国内的大学毕业生素质越来越差,我们国内的大学也开始给大学生“增负”,最新的政策提出:提升大学生的学业挑战度,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真正把“水课”变成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度的“金课”。改变轻轻松松就能毕业的情况,真正把内涵建设、质量提升体现在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成果上。

小编想提醒大家:好不容易考进大学,一定要好好把握这三、四年的学习时间,时间是不可逆转的,如果不想毕业就失业,如果你想找一份工资更高、更体面的工作,大学期间好好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