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大学收社会考生吗

时间:2017-10-03 13:49:4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高考的时候,有一批特殊的考生,他们就是社会考生,社会考生是与在校考生、在读考生相对的考生群体。一些公开报名的考试,例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等,除了符合条件的在校(在籍)学生可以报名参与之外,其他符合条件的社会各界人士也可以参与,例如在职职工、自由职业者、离退休人员等。这类参考考生称为“社会考生”,包括成考,电教和自考等。

重点大学收社会考生吗?

其实国家对社会考生高考要求并不严格,待遇和学校的高中生是一样的:录取与应届生的录取一样,没有区别, 既不加分录取也不降分录取。录取的专业没有限制。只要你符合录取条件,就可被录取到相应的专业。只要完成大学四年本科学业,就可以像应、往届生一样,取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

重点大学收社会考生吗

对于重点大学,也不歧视社会考生,只要成绩足够优秀,照样可以被重点大学录取,所以好好备考吧。

社会考生怎么报名参加高考?

社会考生参加普通高考一般是要自己带上你的学历证明、省份证、户口本等到你户口所在地的区市县招办去报名,报名后招办会组织社会考生统一进行体检,也会根据你的报名数据进行相应的资格审查并建立电子档案。具体报名时间各省有一定的差异,有的在明年的一月,有的在三月。

所以,社会考生如果你也想考上大学,也想圆自己的大学梦,就需要好好备考,争取也能考入一所重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