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战是人民大学校长吗

时间:2017-10-04 10:10:2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正在上高中的同学,相信对于王金战大家都有一定的了解,我国有这样一位老师,从教三十多年,曾任班主任、教导主任、校长等职,他曾带的一个55人的班,37人考进清华、北大,10人进入剑桥大学、耶鲁大学、牛津大学等世界名校并获全额奖学金。他也是一名相当成功的父亲,他的女儿也以优异成绩被北大录取。他就是全国优秀教师,人大附中数学老师——王金战。

王金战是人民大学校长吗?

下面就是王金战的一些介绍:王金战,著名教育专家,全国优秀教师、中科院博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1]  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学校执行校长、法人,北京宽高教育集团董事长、北京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武汉大学特聘研究员,中国宽高卓越校长峰会主席,国家“十一五”重点课题《素质教育中的家长作用研究》课题组组长,美国麻州国际教育首席顾问,美国普林斯顿国际数理高中董事。2012年11月王金战与外研社成立王金战图书工作室。

王金战

从上面的介绍可以看出,王金战并不是人民大学校长,中国人民大学的前身是1937年诞生于抗日战争烽火中的陕北公学,以及后来的华北联合大学和华北大学。通过了《关于成立中国人民大学的决定》。1950年10月3日,以华北大学为基础合并组建的中国人民大学隆重举行开学典礼,成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著名教育家吴玉章、成仿吾、袁宝华、黄达、李文海、纪宝成先后担任校长。现任党委书记为靳诺,校长为陈雨露教授,王金战并没有在这所大学担任过校长。

为什么这么多高中老师,就王金战做的最成功呢?

当一个学生反复遭遇失败的打击后,便成了“差生”。而让一个“差生”变好的方法其实很简单:就是让他不断地享受到成功的喜悦,就能变成一个优秀生。这是王金战多年来总结出的经验。对于“差生”,王金战说当班主任的,有时就要拿放大镜去找他的优点。“学习差的学生,在别人眼里,常常是一差百差。在这种情况下,老师能够发现他们的优点,并给予鼓励和表扬,那学生对你的感激,真的是发自内心的,而且往往能记一辈子。所以,我带过的学生中,对我最有感情的,往往是那些当初的‘差生’。”心态问题一旦解决了,学习效率也就上来了。一条虫就能变成一条龙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