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生的生活费一个月需要多少钱

时间:2017-08-12 16:11:0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转眼间8月份已经过了一半时间了,对于很多大学新生来讲,马上就要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了,除了要交一笔很昂贵的学费以外,每个月生活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学生,每个月的生活费支出差别都极大,武汉大学生的生活费一个月需要多少钱?

从统计的情况来看,在武汉上大学,平均一个月需要1000-1500元左右。

下面是一位家长的看法:有些同学每月2000以上的生活标准,我作为家长辈的感觉很吃惊。试问有些同学就现在大环境下,以后参加工作一个月能有多少工资?以后上班了还有自己的朋友圈子,同学、同事、节假日的开支。如果月工资不能达到5000,以后咋生活。就刚毕业的同学来说能挣上5000吗?所以恳请在校大学生同学们量力而行多替父母考虑,也为自己以后有更好的生活空间考虑。本人儿女每月生活费是1000到1200,仅此而已。

武汉大学生的生活费一个月需要多少钱

平时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收入:正确合理地规划使用生活费,要三思而后行啊!千万千万不要为了半月皇帝生活,而忍痛当半个月的乞丐。记账勤奋有计划不少学生花钱都是毫无节制与计划的,一看到好的东西便直接买下来,知道查看钱包时才发现里面已空空。更悲哀的是,这类人根本就不知道钱花在了哪里。这时候,记账便显得尤为重要啦!可以自己准备一个专门的记账小本,也可以下载“随手记”等软件。

其实现在大学生的消费,真正用于学习上的支出比较少,用于享乐、交际方面的支出截来越多,2013年《中国教育报》曾对15个城市20多所高校479名大学生进行采访调查,发现当前大学生消费行为中,用于学习、购书的发展性消费比重较低,70%以上的大学生每月用于学习方面的花费在100元以下,而聚餐、恋爱等交往性消费呈上升态势。

大学生要记住,多数学生的家庭条件并不是太好,家庭供学生读书本身压力极大,自己上大学尽可能节省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