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学生生活费多少钱

时间:2017-08-12 16:41:3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上不同的城市上大学,到底一个月给多少生活费才最合适呢?

杭州大学生生活费多少钱?

一般情况,要1000-1500元左右,当然一些节俭的同学,几百元就够了,一些同学如果参加勤工俭学,生活费会更少。

浙江职商院校团委书记郁鞠萍说,“学校10%的学生都参与了校内岗的勤工俭学项目,一些大公司经常会有兼职职位放在学校,申请人数也很多,还有一些定向培养的专业像酒店管理、电子商务等,大二就开始安排实习了,每个月会有800元到1200元的实习工资,管两餐,对同学来说,也算生活费的补贴。”

杭州大学生生活费多少钱

还有一些同学会做家教,假期也去工作,这样就能大大减轻家庭负担。

当然,努力学习争取拿奖学金,有些同学光各类奖学金就能拿上万元,甚至够自己生活费了。

下面就是一同学在大学赚生活费的经验:本人大二努力学习,由于大一努力,成绩优秀,拿了国家奖学金8000,课程奖每科500,差不多可以拿到四科就2000,这是成绩好最直接的。如果校友比较厉害,那么还有其他的一些补助和奖学金,但这里都不算了,所以大二学霸也只拿了10000元。而学渣由于找到了更多赚钱的门路,比如开网店,买被子,并且积累了人脉,所以大二学渣可以赚25000。但由于要补考,需要补考费,但这个可以忽略不计。

为什么现在大学生生活费支出越来越多呢?

某同学就表示:“现在大学里交际成本还是比较高的,比如学生社团部门之间联谊活动、朋友聚会吃饭,都需要有一定的开销,这些是省不来的。”而恋爱的支出更高,为了追求喜欢的女生,男生会主动给女生买早餐,请吃饭,生日的时候还要送礼物,这部分占了相当大的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