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资源与开发最好的大学排名

时间:2017-04-12 16:31:3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虽然现在的大学普遍都变成大而全的高校,基本上流行的专业,每个大学都开设,但每所高校真正实力较强的并没有太多的专业。

中药资源与开发这个专业: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培养掌握中药学与中药资源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各类中药和中药资源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制药企业、流通领域及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中药资源调查、开发、科学研究、综合利用、生产加工、质量监控、营销与管理的高级中药资源学专门人才。

本专业主要学习中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获得调查分析中药资源和中药材培养生产、中药资源的综合开发和利用以及保护更新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学生将受到系统的中药资源与开发的专业基本训练,具有中药资源调查,中药原料的生产、加工,中药新药开发和中药资源的综合开发的基本能力。

估计有一些考生,对这个专业比较感兴趣,到底哪所大学这个专业实力最强呢?

中药资源与开发最好的大学排名:

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大学排名

  学校名称
1 南京中医药大学
2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3 成都中医药大学
4 河南中医学院
5 广州中医药大学
6 吉林农业大学
7 天津中医药大学
8 云南中医学院
9 山东农业大学
10 中国药科大学
11 沈阳药科大学
12 广西中医药大学
13 湖南农业大学

如果你对中药资源与开发这个专业感兴趣,自己成绩又特别好,可以重点考虑上面这几所大学。

南京中医药大学:

南京中医药大学始建于1954年,是全国建校最早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学校坐落于江苏省南京市,拥有仙林和汉中门两个校区。学校主持编写了第一套中医高等教育教材和教学大纲,为新中国现代高等中医教育输送了第一批师资,培养并诞生了承淡安、叶橘泉等新中国中医药界最早的学部委员(院士)。学校被誉为“中国高等中医教育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