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实力最强的专业

时间:2017-04-01 15:34:4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报考大学的时候,我们确实应该关注自己报考的大学实力是不是很强,同时更应该关注这所学校的王牌专业是什么。

一所大学,要想所有专业都在国内数一数二不太可能,就算清华大学,也并不是所有专业都在国内数一数二,每所大学,哪怕是最普通的地方大学,一般都有自己的优势专业、王牌专业。

相对来讲,王牌专业老师的素质更高,学校在这些专业投资的钱更多,专业在这个领域中的名气较大,就业也相对容易一些。

燕山大学实力最强的专业有哪些呢?

燕山大学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工局与河北教育厅共同建设高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建设高校,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扩大高校,是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高校。燕山大学理科基础扎实,工科实力雄厚,经管学科独具特色,工科在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取得突破性科研进展以及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智力支持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燕山大学,简称“燕大”,1958年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型机械系及相关专业成建制迁至工业重镇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组建了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型机械学院。1960年独立办学,定名为东北重型机械学院,直到1978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1985年至1997年学校整体南迁秦皇岛市。1997年1月更名为燕山大学。燕山大学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个):机械工程;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5个):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车辆工程、材料学,这些专业都是燕山大学的优势学科,燕山大学的重点学科多集中于机械方面,是工科男的首选。

重点专业

省部重点(1个)

机械电子工程

国家重点(2个)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

国家品牌(3个)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金属材料工程、旅游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