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改名的好处

时间:2017-04-06 11:00: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每年都有大量大学改名字或准备改名字,改后的名字一般都要比严来的名字高大上很多,大学改名的好处有哪些呢?

大学之所以最热衷于改名,主要是看到了大学改名的红利:高校更名有着极大的“隐性红利”诱惑。一旦更名成功,不但能带来生源、学科扩容,在高校名录的排位上升、政策倾斜资金支持增加等多项利好,甚至连校领导的级别都会随之晋升。当然,受益的不只是校领导,也彰显了地方政绩。

大学改名以后,招生质量学校实力都有大幅度的提高,根据我国政策,学院和大学的区别在规模、学科设置、专任教师等各个方面均有体现,大学高学院一个档次。从某种意义上讲,学院更名大学,相当于“升格”,意味着教育部以及社会各界对其办学水平的认可,学校在其学科、专业设置、师资聘用中,也将拥有更大空间。从这方面看来,更名对高校带来的积极影响也不容小觑。

事实上,不少大学改名以后,更容易招到好学生、好老师,如,2010年,河南财经学院与河南省政法干部学院合并,升格更名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当年即有部分专业纳入本科一批招生层次,二本招生专业的录取分数线也开始逐年提高,大幅攀升,优势专业在河南高校中的录取分数仅次于甚至赶超郑大、河大。

这也是这些年来,每年都有大学改名字的原因。

其实大学改名字,对学生只有好处,没有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