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凌晨四点半图书馆的消息是真的吗

时间:2016-09-17 08:22:2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网上流传一些消息 ,说的是凌晨4点多的哈佛大学图书馆里,灯火通明,座无虚席,这条消息让人很震惊,哈佛的学生真的这么努力?哈佛凌晨四点半图书馆的消息是真的吗?

下图就是网上流传的照片:

哈佛凌晨四点半图书馆

其实用脑子好好想一下,也知道这肯定不是真消息,毕竟人不是机器,我们中国的学生需要充足的睡眠,哈佛的学生同样是人,也需要基本的睡眠。

下面是哈佛的学生针对这个问题的回答:

回答1(哈佛本科大二学生Jessica):我每天都去Lamont学习,基本学到十一点多就回宿舍了。我每天需要至少睡六小时,不然大脑会没法工作(笑)。十一点多离开时,图书馆里的人通常就很少了。不清楚到后半夜还会有多少人,但估计是寥寥无几。

回答2(哈佛商学院二年级学生Liz):商学院学生去图书馆学习的相对比较少吧。HBS(哈佛商学院)的Baker Library每天关门都挺早,绝不可能学到后半夜的。

回答3(哈佛法学院法学博士二年级生Hassan):HLS(哈佛法学院)图书馆都是零点关门。我有时会去HLS Library做reading,但更多时候喜欢一个人在寝室学,论文提交前会熬得晚一些,但几乎不会超过凌晨3点。

看来网上的传言是假的,哈佛的学生都认为没看到或听说身边很多同学这么做,更不认为这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