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竟然拒录满分考生

时间:2016-09-09 10:04:2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我们国内的大学,分数决定一切,如果分数极高,那好大学会急着要你。

但对世界一流大学哈佛大学来讲,学习成绩虽然也重要,但并不是极重要。

哈佛大学竟然拒录满分考生,就算考满分的学生,也不一定能进入哈佛大学。

哈佛大学在录取学生的时候,最看重的是:这些申请人能否合理地运用机会,并且为之奋斗,并不是分数高,你就能进哈佛大学,成绩单仅仅只是一个敲门砖。甚至,一个看上去还不错的成绩就可以申请哈佛。但是,你必须在某一领域有独特的见解和热爱,并且能够相对具体地向我们展现出亮点或潜能。

可以理解成,哈佛大学除了要看成绩以外,更看重一个学生的特长和兴趣。

试想一下,如果一个人本身不擅长某些领域,对某些专业根本没有极浓厚的兴趣,想在这个行业做出大成绩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哈佛本科的整体录取率只有5%,这意味着差不多每五个满分学生中将有四名被拒绝。这也说明了其实成绩并不是我们最为看重的部分,它只能从学术方面反映一个学生的表现。

理论上这种录取方式更加合理,但由于我们国内的实际情况,目前高考还只能以分论高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