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买电脑的比例:超90%

时间:2016-08-26 16:45:5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以前的大学,大学生拥有电脑的比例极低,一个班也只有家庭条件极好的个别人安装有电脑。

现在情况不一样了,现在有电脑的人是大多数,没有电脑的人是极个别的现象了。

调查统计发现:大学生买电脑的比例已经超90%。

随着大学生购买个人电脑比例的不断攀升和高校宿舍上网设施的完善,大学生在寝室上网的现象日益普遍。多数大学生上网时间及频率的控制较为理性,但也存在着上网娱乐时间和学习时间分配不均,沉迷于网络聊天和网络游戏的比例较高等问题。

据有关部门统计,我国目前学生网民人数为186万;沉迷于聊天室的比例为72%,玩游戏的学生网民比例为26%。

这也就意味着,超过三分之一的学生,都在沉迷游戏中。

大学生活看着很长,但转眼间也就度过了,如果大学这三、四年中沉迷游戏,那你的这一辈子也基本上耽误过去了。

人生没有后悔药,所以建议所有大学生,都好好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因为它们真的很短、很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