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上大学要买电脑吗

时间:2016-08-26 16:37:5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最近几天,各地的大学都陆续开学了,很多人也正式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对于大学新生来讲,入学需要买很多东西,有不少人在问:刚上大学要买电脑吗?

没电脑的时候,总觉得需要用电脑的地方很多,感觉生活真的离不开电脑;可等自己真的有了电脑,又总感觉无事可做,除了QQ,游戏,电影,却怎么也找不到电脑的更大用途。大学四年看似很长,实则转瞬即逝,是我们人生发展的黄金时段,也是最后一个比较完整的学习时期,肯定不能在游戏中挥掷掉自己的青春和激情。

电脑肯定是要卖的,但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大家要想清楚,买电脑是用来做什么的。

我们的建议是:没有必要开学就买,等专业课真正需要的时候再买也不迟,不然很多人买回来,结果迷恋上了游戏、电影,反而影响我们的大学学习。

附:大学习买来电脑应该用来做什么。

1.网络学习知识。网络的学习资料真的很丰富,大学生一定要很好地利用,比如在我们51学吧(www.51xue8.com)上面,海量的免费视频教程,用来自学绝对很不错。

2.学一学电脑的基础知识,比如安装系统,还有硬件维护,说不定还可以帮助心仪的女生维修电脑。

3.找一些教程视频,把office三件套学一学,等到毕业你就能熟练使用,因为这项技能在工作岗位上必不可少,我们51学吧电脑频道有海量的免费视频教程可以学。

4.可以在网上搜索一些国内外著高校的公开课,我们51学吧上面极多,感受一下优秀高校的“高逼格”,学习一些“高大上”的知识。

5.偶尔看一些新闻评论、财经类视频等,丰富一下自己的大脑,因为这些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6.学习一项自己感兴趣的技能,比如PS、Dreamweaver、网页制作、编程之类的,说不定你所学习的将成为你未来职业或者事业的铺垫。

7.千万不要沉迷于游戏和影视剧,利用电脑学习或者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这些在以后都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某一天用得上的时候,你会很感激自己曾经的付出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