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大学生创业现状

时间:2015-07-21 09:04: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多数人眼中,只有考上大学的学生才是有前途的,学习成绩差的考上高职的以后就业都是难题,事实上真的是这样的吗?

告诉大家答案,真实的情况是高职的学生毕业以后成功者比本科生要多很多。

主要原因就是高职大学生创业者比本科生要多很多很多,下图就是高职大学生创业现状。

高职大学生创业现状

上图是2013届本科和高职毕业半年后自主创业创造的就业岗位数量图,可以明显看出,高职学生的创业率比本科生要高很多。

2013届高职毕业生通过创业创造了92.3万个就业岗位,比本科生高143%。

高职毕业生自主创业比例连续四年持续增长,选择创业的人数每年都在增多。

所以不要小看高职的学生,刚毕业的时候,可能本科生更占优势,更随着时间的加长,高职学生成功者变得越来越多。

反而是很多本科学生,由于安心打工赚钱,结果一辈子属于社会的最底层。

考上高职的学生不用自卑,只要自己够努力,以后成功的机率还是很大的。

社会并不是一个靠考试分数论成功的地方,社会上的机会是很多的,高职学生过创业,可以取得比本科生更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