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成功率统计

时间:2015-01-15 14:37:2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学生创业成功率统计

虽然整个社会都在提倡大学生创业,但事实上,创业率极低。

除了创业率低,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创业成功率更低。

大学生创业成功率统计:大学生创业成功率不足10%,可见创业难度极大。

教育部分发布的一个统计显示:2013年我国大学生创业率只有2.1%,创业失败率超过90%。

而且经过社会上组织的调查显示:关于大学生的创业率,创业率远远不到2%,但是如果包括大学生在校期间的兼职创业,比如开网店等,那基本能够达到这个比例。

创业失败率高的更是惊人,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第一,我们的创业教育的方针方向并不是以创业为主导的;第二,大学的创业教育教学资源相对匮乏,在校教师本身具有创业经验的比较少,对学生的创业指导作用比较小;第三,我国大学生的创业环境,包括创业物质条件和市场环境还是比较薄弱。

要想提高大学生创业率,需要我们整个社会能够宽容失败,鼓励创新,同时要有一个理性和完善的法律和市场环境,包括要为学生提供公平地竞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