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专业就业方向

时间:2015-06-17 15:31:2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国学专业就业方向

今天有一个新闻:“明年高校将增国学本科专业 教师缺口百万”。

大学的专业种类确实很多,总共有500多种专业,但对国学本科专业,可能听说的人极少。

国学专业就业方向有哪些呢?

首先,很多人感觉这个专业肯定不好就业,因为又不是什么实用的技术,日常生活中也很少见到与国家相关的机会,去哪就业呢?

事实上,这都是对这个专业不太了解造成的。

真实的现状是:国学专业是热门专业,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家的毕业生成为炙手可热的职场人物。

全国书院、私塾蓬勃发展,已有1000家以上;“孔子学院”已经遍布全球,这些都需要大量国学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世界各地孔子学院、文化研究机构、企业、学校、书院、政府机关等。

具体岗位:编辑、记者、经理、助理、秘书、策划、培训、国际汉语教师、文化讲师、书院院长、私塾堂主、东西方文化研究员、留学等。

由于目前开设国学的大学极少,所以目前人才还处于紧缺的状态,所以就业相对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