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王牌专业

时间:2015-06-13 07:52:0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华南理工大学王牌专业

不管是好大学,还是一般的大学,一般这所大学都有几个自己实力比较强的专业,也就是王牌专业。

这些专业一般师资力量都最强,在同领域大学中优势最明显。

多数大学的王牌专业,在行业内的知名度较高,毕业的时候更容易找到工作。

华南理工大学是直属教育部的全国重点大学,也是纳入211工程及985工程的大学。2013年,在荷兰莱顿大学发布的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华南理工大学排名世界第138,亚洲第10,中国大陆高校第4。

这确实是一所不错的大学,但它的专业极多,并不是个个都极强。

华南理工大学王牌专业有哪些呢?

实力较强的王牌专业是:轻工技术与工程、建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

轻工技术与工程:在国内数一数二,实力极其雄厚。其轻工技术与工程为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建有拥有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造纸与污染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建筑学:培养出来了很多名气极大的大师,建有全国高校唯一的建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食品科学与工程:华南理工食品的实力在国内可列三甲,其中食品科学是国家重点学科,拥有粉与植物蛋白深加工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学科。聚合物成型加工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皆建于此,华南理工材料的综合实力必在全国前十之列。

化学工程与技术:国家重点学科,强化传热与过程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坐落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