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排名靠前专业

时间:2015-06-13 09:06:2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重庆大学排名靠前专业

我们都知道,不同的大学,有些大学比较好,有一些大学就很一般。

同样是一所大学,有些专业特别好,有一些专业其实并不怎么样。

重庆大学是一所以理工学科为侧重点的综合性大学。重庆大学现为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中国著名的“建筑老八校”之一。

这所大学绝对是一所非常好的大学,但它的专业有好有坏。

下面是重庆大学排名靠前专业,供大家参考:

重庆大学的优势学科主要有:电气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建筑学类、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工商管理

电气工程:国家一级重点学科、“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坐落于此,更有7位外聘院士。其实力之强甚至可以挑战浙大、华科。

仪器科学与技术:有光电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精密仪器及机械乃国家重点学科。论实力可堪全国五强。

建筑学类:由重庆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发展而来的重庆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是国内最早的八大建筑院系之一,建筑与城规俱强。

机械工程:重大机械学院以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工科机械基础教学基地两个国家级平台为依托,实力当与北航、大工等不相上下。

土木工程:建筑优秀的学校土木也必定不错。虽然和同济、清华等尚有一定差距,但重大的土木还是能和大工、天大等一较高下。

生物医学工程:正在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

工商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二级学科是国家重点建设学科,学院的EMBA项目名列全国前十。

如果你想报考重庆大学,可以重点考虑一下上面这些重庆大学的王牌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