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主打专业

时间:2015-06-13 17:23:2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连理工大学主打专业

每个大学,一般专业设置都特别多,但并不是好大学就个个专业都好,事实上,不少好大学里面的大学极一般,只有一些王牌专业才好。

好的大学,主要也就是一些王牌专业比较好才称为好大学的。

所以我们报考大学的时候,一定要报考好大学的优势专业。

大连理工大学主打专业有哪些呢?

实力比较强的专业有下面这些:

有一级国家重点学科4个,分别为:力学、化学工程与技术、水利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二级国家重点学科8个,分别为:计算数学、等离子体物理、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结构工程、船舶与海洋结构 物设计制造、环境工程、动力机械及工程、技术经济及管理。

在 教育部最新一轮全国学科评估中,大连理工大学共有9个一级学科排名全国前10位,其中3个排名前五(化学工程与技术第3位,水利工程第4位, 力学第5位,环境科学与工程第6位,船舶与海洋工程第6位,工商管理第8位,土木工程第8位,建筑学第9位,机械工程第10位),在国际排名中,学校有8 个学科领域进入ESI排名前1%,入选数位居国内985高校第18位。

如果你想报考大连理工大学,可以重点考虑一下上面这些好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