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对大学生的影响:达不到50分只能结业

时间:2014-07-09 15:37:1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学生体育

在以前,大学里面基本上没有任何人重视体育,因为这是一个不重要的课程。

不过这是以前,以后这种情况将会有大改变。

体育对大学生的影响将变大。

教育部新规:大学生体育达不到50分只能结业。

最新发布的《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规定,毕业年级学生的体育测试成绩及格率需达到95%以上,高校要建立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每年将测试成绩向学生反馈,形成本校学生体质健康年度报告。学生的测试成绩列入学生档案,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这也意味着,如果体育不达标,学生将无法得到奖学金等奖励。此外,毕业时,学生测试成绩达不到50分的按结业处理。

出台这个规定,目的就是要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规定的目的是让学生至少学会两项终身受益的体育锻炼项目,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

这个规定正式实施以后,体育对于大学生来讲变得越来越重要。

如果体育成绩不好,有可能连大学毕业证都拿不到了。

我们51学吧认为,由于现在学生身体素质越来越差,这个规定的作用还是比较积极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