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录取后不报到的后果

时间:2014-08-25 16:41:5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河南录取后不报到的后果

从理论上来讲,只要被大学录取了,就应该去报到上大学。

但一些考生由于感觉录取的学校并不是太理想,就不愿意再读这样的大学,而是选择复读。

如果录取不报到,会不会对自己下一年的高考有影响呢?

河南录取后不报到的后果严重吗?

目前政策的规定是这样的:对于录取不报到的考生,名单将报教育部备案。按教育部规定,已被高校录取的考生,应按学校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办理入学报到等手续;未经高校同意逾期不报到的考生,将被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开学后各高校需向省招办报送录取未报到新生名单,该名单将报教育部备案,并载入电子档案,下年录取时供高校参考。凡高校未报送自动放弃入学资格的考生,视为高校在校学生,下年不得报考普通高校(不用过份害怕,没有报到的学生,高校都会上报的,所以你还会有下一年的录取资格)。

录取后不报到的考生,下年度报名参加高考,成绩将排在同一总分的最后,同时将写实性记入考生档案,并提供给高校。

所以如果录取后不报到,影响还会有一些,但并不是极大。

这是河南的规定,其他省份很多也有这样的规定。但总的来看,录取不报到对自己下一年高考影响并不是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