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取通知书报到后是否收回

时间:2014-08-13 15:49:5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录取通知书报到后是否收回

一般在大学新生在报到的时候,都需要带上自己的录取通知书才可以。

有些人搞不明白:录取通知书报到后是否收回?

这个并没有固定的答案,不同的学校做法不同。

一:直接收回,这是大部分学校的做法,在报道的时候需要把录取通知书交给学校,不带退还。

二:有些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有两份或两部分,学校只收一部分或者其中一部分,那一份交给学生留念。

三:直接不收回,很多大学也会直接不收大家录取通知书,而是送给学习做纪念。

 录取通知书是经高校招生录取,省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录取的考生,由高校统一发放表示同意该考生进入该校就读的一种通知文书,具有法律效力。录取通知书上一般须注明录取人姓名、身份证编号、高考考号、录取批次、科类、录取专业、报到注册时间、加盖录取高校公章,还须注明“该校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字样。

对于报到以前通知书是不是收回,并没有这方面的强制规定,而是由学校自己决定的。